一场机器人的哲学之旅——《塔洛斯的法则2》手帐测评#440

一场机器人的哲学之旅——《塔洛斯的法则2》手帐测评#440

《塔洛斯的法则2》是一款由Croteam制作并由Devolver Digital发行的第一人称解谜类游戏。

在这个新世界里,生物学上的人类已经灭绝,但机器人的城市里延续着人类的文化。

你诞生在这个世界后,发现自己被卷入一场曲折的冒险,其中还有隐藏着巨大力量的超大型神秘建筑物。

你越是深入探索,就越是必须面对宇宙本质与文明意义的诸多问题。

美好未来的破灭承诺、害怕重蹈人类覆辙的恐惧、信任理智还是完全放弃人性,事件的演变都将取决于你的选择和你所支持的理念。

剧情:

某天你被一个神秘的声音所唤醒,神秘的声音自称“艾罗斯“。

你发现周围空无一人,目光所及之处的建筑物都很古老,与你身上的零配件格格不入,没错,你是一个机器人。

这时艾罗斯开口了,他告诉你,你目前正处在一个由超级计算机“塔洛斯“所创造的神秘世界里,塔洛斯则是某个名为人类的种族在灭亡之前留下的最后遗产,目的便是保存人类的文明和智慧,以及培养出有自我意识的机器人,而你便是塔洛斯的第二代实验品。

据艾罗斯所说,你的任务是探索这个世界,解开各种谜题,证明你的智慧和价值,并寻找你真正的自我。

核心玩法:

《塔洛斯的法则2》核心玩法是探索和解谜。在探索新世界的过程中,一扇扇大门阻挡着你前行的脚步。

开启这些门则需要收集各大场景中的能量方块,巧妙地使用场景中的道具揭开谜题,如酷似照相机的干扰仪、看起来颇具科技感的箱子和风扇等。

最终将收集而来的能量方块,像俄罗斯方块一样拼接在大门上,继续前行并揭开更多的谜题。

收集品:

游戏进程推进的过程中,经常可以遇到一些收集品。

如日志,这种收集品一般是用来补充一些细节和背景的,同时也是游戏中最常见的收集要素,收集起来也很方便,不需要很复杂的技巧,你可以在墙壁、电脑、石碑等各种地方见到它们的身影。

还有一种比较特殊的收集品,时间胶囊,从外观上看这是一种体型比较小的机器,存储着一些人类的信息或声音,这种收集品也是用来补充一些细节的,可以让你了解一些有关塔洛斯和人类的历史以及秘密。一般分布在很关键的解密地点,很容易发现。

隐藏关卡:

这种关卡有开启限制,需要找到部分场景中的星星才能开启。星星也是一种收集品,通常藏在很隐蔽的地方,或者需要使用一些特殊的机制或方法才能获取,是游戏中最难找到的收藏品。

隐藏关卡的设计也更有难度并且有趣,也有一些游戏故事和哲学的内容。如果你想很相信自己的解密能力,挑战这些隐藏关卡是很不错的选择。

提示性的路标牌:

在《塔洛斯的法则2》中关键性的能量方块分布在关卡深处,而开启每扇大门所需的能量方块通常不少。

这些关卡通常分布在区域性的地方,彼此之间错综复杂,如果不加注意的话,可能导致不好确定某些关卡的能量方块到底拿没拿。

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出现,每个区域性的入口处都有形似公路上的路标牌的指示牌,它将显示你目前已经获取的能量方块,并且每个关卡入口处也有类似的指示牌,可以显示此关卡中所能获取的能量方块的形状。迷路的时候不妨看看这两种指示牌,应该就能快速找出剩余的能量方块了。

一点吐槽:

据说本游戏由虚幻5引擎制作,实际体验下来,画面确实逼真。

但游戏中的某些场景反馈约等于没有,比如水池和植物叶子,踩在水池里不会有涟漪,靠近植物叶子也不会有任何的飘动或者别的反馈,像是贴图。

另外游戏里某些建模看着有点眼熟,点名墙壁上的日志收藏品,长得简直像个二维码,能量方块指示牌也像路标牌,多少有点出戏了,其实把这些标志镶嵌在墙里我觉得挺合理的。

总结:

《塔洛斯的法则2》是一款第一人称解谜题类游戏,以机器人探索新世界为背景展开了一段充满谜题的冒险。

独特的关卡设置,优秀的音乐和画面,以及丰富的背景故事和角色设定,绝对能让喜欢解密的朋友眼前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