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避魔物,拯救世界,诙谐的弹幕游戏《闪避大师》——游戏手帐#209

躲避魔物,拯救世界,诙谐的弹幕游戏《闪避大师》——游戏手帐#209

国产游戏在以前一直都被大家诟病为劣质游戏,大多数游戏玩家们都不太愿意挤出一些时间来关注关注国产游戏。但是在近几年当中,国产游戏以越来越高的质量开始出名,现在不管在哪个游戏类型中都能看到国产游戏的影子,时至今日,有着越来越多的国产游戏陆续登上舞台,今天我就来给大家推荐一款非常适合在休闲时候玩一玩的小游戏《闪避大师》

《闪避大师》是由 Ancient Fishing Rod 制作组进行制作的一款unity游戏,根据制作人所说的,这款游戏是在2019年3月份的时候,制作人决定在steam平台上面发布自己第一款独立游戏。在不断地反复选择之中,选到了这款已经开始制作一般的游戏为自己上架的第一款游戏,而这就是《闪避大师》上架steam的理由。

作者在完善这款游戏的时候也是一直在后悔,觉得这个游戏的挖掘潜力不足,可考虑到当时选择这个游戏是为了练手,而就在各位小伙伴们的鼓励之下,这款游戏终于完成制作。

游戏简介

为了从魔王的手上彻底解放邓克利王国,国王委托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巫,从异世界中召唤英雄,希望英雄们可以破解魔王设置的难关。而难关则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为凌波微步,在如潮水般出现的魔物间存活一段时间。第二部分为虎口拔牙,收集若干个能量球而不被怪物打败,最后一个部分就是要战胜这个世界的五个魔王

这款游戏的游玩方式非常简单一点也不复杂,你只需要通过移动按钮来控制你所操控的游戏角色,来躲开游戏里各种向你飞来的魔物。

这里面总共分为两种不同类型的魔物,一个是近战魔物,你可以使用技能去弹飞近战魔物,其次就是远程魔物,这个就比较头疼了,你只能抵消远程怪物的子弹,然而近战怪物一般都是在反弹若干次就会被消灭,所以你要提前预判好这些怪物的行动,到一个安全的位置等着。

《闪避大师》还有一些看起来很有趣的魔物,比如游戏里面的鸡蛋魔物,在第一次碰撞的时候会产生裂缝,在第二次碰撞的时候会彻底碎掉,里面的蛋黄蛋白就会变成荷包蛋掉落在地上,这摊鸡蛋对于你操控的角色来说依旧是一击毙命的。

还有很多看起来非常有趣的设定,花朵的花瓣会像手枪射出的子弹一样四处弹射,这些设计可谓是脑洞大开,玩起来也是非常的快乐。

除了这些脑洞大开的魔物之外,游戏里面肯定有着大boss一样的存在,也就是这个世界的魔王。按照世界观来讲,这些关卡都是由魔王设计的,而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魔王与人类做了个约定,如果有人能够通过这些机关,便不再会侵略这个世界。

这些魔王有着独属于自己的能力,而根据血量还会进入不同的阶段,斩杀boss,拯救世界就是你作为勇者的最终目的。

目前可供玩家攻略的关卡一共有五大章,分别为微风平原,灼热沙漠,裂石山,熔岩山脉,幽灵古堡。每一个章节都有一个大魔王,而在挑战大魔王前你必须通过9个关卡,挑战各种魔物,才能够抵达最终boss的面前。

游戏里面总共有五位可操控角色,这些角色也有着相应的技能,比如来自躲避球职业联赛冠军的道金,他的技能则是可以利用爆发力突然加速,终极技能则是缓慢附近空间内时间的流动。

还有一名角色名为凯蒂.朵拉,是一名魔法天赋极高的圣职者,他的技能是可以召唤圣盾保护自己,终极技能则是信仰圣光,使自己处于无敌状态。

你会发现这两个角色不论是技能,还是设定都有着极大的区别,这说明了游戏的角色设计非常的有特点且饱满。

这些角色都可以进行升级,并且技能还会随着升级加强效果,如果你觉得游戏关卡比较吃力的时候,你可以去升级一下自己的角色再来重新挑战。

这些角色除了有自己的专属技能,还有一些可以共同使用的技能存在,这些技能需要你在关卡中获得的星星进行购买。

如果你想要升级这些技能的话,就需要你在关卡中获得的金币,游戏获得金币的速度算是比较快的,基本上打个几把就能升到满级,我个人是推荐先去把技能的等级提高,选一个自己玩起来比较舒服的角色,然后再想办法提高自己的技术。

你还可以在装备商店中购买道具,但是装备在游戏中无法主动使用,更像是被动道具一样。有的能够增加移动速度,有的则是能够减少角色的技能CD,有的还能使魔物掉落的金币增加一倍。与技能商店一样,这些东西都需要用小星星来解锁,用金币来提升道具的等级。

这里小小的提一句,游戏里面的通用技能和装备系统,每个角色只能各自装备两个在上面,所以你要考虑好到底要带什么装备,这些装备之间搭配起来合不合适。

制作人还特别在游戏里面放入了26个不同的成就,其中有一些成就非常有趣,就比如“荷包蛋真好吃!”这个成就,就是游戏里面的鸡蛋魔物在第二次碰撞后,会在地上变成一个荷包蛋,而主角在第一次踩到这个荷包蛋的时候就会解锁这个成就,在你解锁boss关的时候还会送你一个成就,叫做“该见见boss了”。

作者在这些成就里面也是塞了不少小彩蛋,像是扎瓦鲁多就是出自于《JOJO的奇妙冒险》这部动画里。

总结

《闪避大师》是一款非常考验反应能力的游戏,你将利用各种技能和走位来面对各种朝你袭击过来的魔物,你需要不断地闯关杀敌来获取提升技能的金币。

游戏里面的养成系统,战斗系统,商店系统,虽然画面比较简陋,但是其如果我们抛开这款游戏的画面来看,这个游戏绝对算得上是一款制作成功的游戏,希望作者在进行下一款游戏制作的时候能够更加着重在UI,画面和人物立绘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