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桃》:极具烧脑的硬核解谜游戏——手帐测评#424

《蜜桃》:极具烧脑的硬核解谜游戏——手帐测评#424

《蜜桃》是一款由哐哐Team独立制作的像素潜行策略解密游戏,游戏非常硬核烧脑。你将扮演一名警察——静舒,寻找失踪了的儿子,在寻访过程中,被卷入了奇异事件:你被困在了多家的住宅里。在这里,调查更多的真相,同时保护好你自己。

剧情:

你是一名警察静舒,你的儿子解裕川的失踪和多蜜桃的失踪疑似有关联,为此你将去多家调查此案件,询问多家后,感觉疑点重重,出来后不知不觉被卷入了奇异事件。

为此,在不被多家四口发现的情况下,在多家尽可能的调查其中的秘密,梳理多家之间的复杂关系,找到儿子解裕川,甚至可以让多家自相残杀,达成完美的结局。

双角色的循序渐进:

在游戏中,我们可以操控两个角色,静舒和多尔。静舒可以在各个房间内进行互动来获取相应的道具与灵感,但是要注意别被多家四口发现。

多尔可以使用静舒发现的灵感来改变多家的行动轨迹,而多尔是不会被多家发现的,但她不能拿到任何东西,只能给你一些想法。为此,我们需要操控静舒和多尔两个人的配合,支开多家避免静舒被发现,给静舒开辟一条通道,寻找更多的线索。

我们并不能同时操控静舒和多尔两个角色,当我们操控其中之一的角色时,另一个角色只能原地等待,所以在操控多尔改变多家的行动轨迹时,我们要时刻注意在多家移动的过程中要保证静舒不被发现,这样才是一个完美的配合。

探寻各个角落的秘密:

在游戏中,每个场景都会有许许多多可互动的地方,这些地方可以获得相对应的道具,灵感故事和结局。道具可以改变某些地方的状态,灵感可以改变多家的行动轨迹,故事可以让我们了解多家的关系和他们背后不为人知的事情,甚至找到隐藏的房间,利用这些关系来制定相应的对策,引发多家的互相残杀。

但是要注意,并不是每个互动点都是对主线推进有益的,有些可以干扰你的判断,有些因为造成了动静直接被发现,我们要时刻甄别所有的线索。

改变游戏时间线的灵感:

光靠时间的流逝是无法让多家的行动对静舒有益,在静舒探索的过程中,我们互动对应的物品可以获得对应物品的灵感,这些灵感只能给多尔使用,多尔可以利用这些灵感改变多家的行动轨迹,利用道具拍立得观察他们的行动轨迹,为静舒的行动提供一条道路。

但是要注意,灵感在使用的地点,时机都可以造成不同的效果,也并不是所有的灵感都是有效的,我们需要发掘多家四口各自的背景故事,利用符合他们的灵感来改变他们。同时,也不是符合的灵感都是有益的,选择了错误的灵感会让游戏陷入坏结局,而沉浸在其中的你并不知道。

极具烧脑硬核的解密与多结局:

在如此复杂的设定之下,游戏非常的硬核和烧脑,我们不仅仅要通过不断的试错了解到各个道具,各个灵感的作用,各个人物在不同时间会做的事情,还要发现哪些是无用的哪些是有用的,有时候已经陷入了坏结局但发现不了。

注意灵感的使用时间和使用地点,人物的活动时间,巧妙的避开所有视线,最终找到儿子解裕川。游戏内提示特别少,仅仅只有一开始的注意事项才是游戏一开始给你的提示,剩下的提示要根据自己的探索,发现各个人物背后的故事。

通过自己的思考,找到合适的灵感使用,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顺序使用灵感,才能继续发现案件的真相与多家的背景故事。

游戏内含有多个结局,失败的结局有很多,找到儿子解裕川的方法不止一种,制定好自己的时间计划,在6分钟之内找到儿子并逃离出去。如果了解更深的人物背景故事,利用好多家之间不为人知的矛盾,甚至可以让多家互相残杀,达成最完美的结局,当然这种互相残杀的方法也不止一种,需要我们的不断探索与试错来取得各种各样的结局和故事。

及其复杂的设定,多样的结局,非线性的剧情推进,干扰项,需要我们进行深度的思考演绎才能有一点点突破。但在经过深度思考后获得的完美结局,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头脑风暴。

一点吐槽:

游戏中还存在少量bug影响游戏的交互体验和存档功能

总结:

《蜜桃》是一款非常硬核和烧脑的像素潜行策略解密游戏,游戏内多样的结局,道具和灵感的使用,非线性进度,复杂的人物关系和干扰项使得游戏具有很高的挑战性,如果愿意花几个小时去探索案件的真相,多家背后的秘密。

那么这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头脑风暴,案件的前因后果也随之显现在你眼前。如果你想体验一场极致的头脑风暴,《蜜桃》是个很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