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幸存者》:与西游角色并肩作战——手帐测评#416

《西游幸存者》:与西游角色并肩作战——手帐测评#416

《西游幸存者》是一款像素风的轻松愉悦、生存rogue、类幸存者游戏。故事取材四大名著《西游记》和传统洪荒修仙世界观。

你可以选择12位能力各异的角色,包括手持双枪的孙刑者、无敌铁拳唐三葬、种田好赘婿诛八戒、摆烂摸鱼杀务净、娃娃小车红孩儿、白龙汽车人敖烈、特攻队杨戬和他的波士顿功力哮天犬等等,在200多个海量技能和共鸣中自由组合各种玩法和流派。

同时你也可以结识道侣、种田建造、招募小弟一起共同对抗敌人。

核心玩法:

在西行模式中,你可以从多名角色中选择其中一名作为本次游玩的主角(大多角色需要在西行模式中通关来逐一解锁),下一步选择游玩的地图,有五张地图供玩家选择,分别是【傲来国】、【阴曹地府】、【南天门】、【长安城】、【北俱芦洲】(后面四张地图也需要玩家依次通关前面的地图来解锁),并选择难度(难度也是依次解锁)。

每个角色的初始攻击技能、主动技能、成长属性都不同,各有特点;每张地图也有着不同的场景、小怪和boss。

游玩:

进入游戏后,你可以从四种增益宝物中任选一种,选取之后进入地图,开始作战。游戏中,人物会自动攻击从四面八方涌来的小怪,你的目的是在倒计时内生产下来并且不断打怪升级,最终打败关卡Boss取得胜利。你可以通过键盘按键【W】、【S】、【A】、【D】操纵人物移动,【E】键可以释放人物主动技能(需要消耗蓝量)。

成长:

击败小怪后可能掉落【丹】、【元宝】,【丹】可以用于提高自身修炼等级,升级后可以从四种奖励中选择一项,用于提高自身战斗力,【元宝】可以用于各种交互,如每次获取升级奖励时的刷新奖励,还可以用于招募【道侣】。【道侣】是具有战斗能力的随从,招募道侣对战斗力有很大提升。

攻击能力:

共分为【召唤】、【武技】、【法术】三大类型,品质越高的效果越强,.每个角色都自带有初始的一种攻击能力,随着不断升级会获得更多能力,当携满六种时可以通过替换来选择自己需要的能力。

其中【武技】伤害主要为【臂力】和【根骨】这两种人物属性决定,【法术】伤害由【根骨】决定。攻击能力有一定冷却时间,你可以在升级时获取某些具有减少冷却的增益来减少攻击间隔。

组合增益:

特定组合产生的增益分为两种,【共鸣】与【召唤】。【共鸣】是特定的具有组合关系的一对【召唤】或者【武技】产生的攻击能力,比如当你同时拥有【武技】中的【小飞棍来啦】和【左轮枪】,你就拥有强力的【共鸣】能力【枪棍乱舞】,这些强大能力能提高战力,你可以尽可能多凑齐【共鸣】来保障自己通关。

【反应】则是由两种【法术】所附着的不同【元素】同时攻击敌人触发的对其的减益效果,比如你可以在同时拥有【火球】和【小冰魄】对敌人造成伤害后触发【反应】【蒸发】,这能立即对敌人造成额外的伤害,尽量凑齐能触发【反应】的【法术】也是提高战力的好方法。

天赋:

【天赋】是开局自带的增益。【天赋】在游戏开始界面进入,你可以花费天赋点来升级获得不同的加成,这里有三条分支,【儒】、【释】、【道】,三者分步加点,互不冲突,比如当你加点完【儒】的最后一个天赋【大儒】时,你可以获得一个强大的开局增益,功法【论语】,在战斗时召唤【子路】随从。升级所需花费的天赋点在第一次游玩时系统会赠送2000点,在西游模式不断闯关也会获得,你可以不断挑战这些关卡获取天赋点。

总结:

《西游幸存者》是一款二维的射击类游戏,玩家扮演一位恶搞的西游角色不断打怪升级。游戏的画风精良,音乐轻快,有着各种搞怪的游戏内容,整体风格是风趣放松的,在玩法的特点上,有着元素反应,武技共鸣等,同时还有着贴心的图鉴功能,对于刚玩的新手玩家有极大的帮助。游戏内还有一个正在开发的【种田模式】,与西行模式不同的新模式,这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新玩法。游戏整体悠闲轻松,喜欢西游与割草环节的玩家值得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