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被美女包围了?《完蛋DLC》手帐测评#479

我又被美女包围了?《完蛋DLC》手帐测评#479

前几个月,一款名为《完蛋!我被美女包围了!》的互动影像游戏横空出世,一经上线就迅速俘获众多玩家的内心,玩家们纷纷表示,在这款游戏中找到了恋爱的感觉!

而里面的女主自然也备受玩家欢迎,在各大互联网平台上,相关的二创视频也为《完蛋》系列的火爆又增添了一把火!

这款由intiny工作室制作发行的互动影像游戏,如今在新春来临之际,也打响了新年第一枪,推出了全新的DLC剧情—《房间里的心跳》,据官方介绍,DLC的文本剧情已经超过了7万字,堪比《完蛋》本体,那么新推出的DLC究竟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本篇就以一名玩家的视角来进行测评。

警告!本文含剧透成分,望请各位见谅!

游戏剧情

我们暂且忘记《完蛋》本体在天津发生的一切,将我们的目光移至厦门,本次DLC的剧情就在这里开始了,玩家所扮演的主人公还是头顶摄像头的落魄男顾易,而我们的老六兄弟依然对男主不离不弃,二人一起来到厦门。

在剧情中交代,顾易为了赢得奖金偿还债务,远赴厦门参赛,但毕竟身在他乡,旅途多有不便,为了解决食宿问题,便借宿到了高中对自己有意思的学霸同学的合租房里,合租房里共有3个全新的妹子,也就是本DLC的3位主角,分别是:

1. 陈赛,本职工作是一名幼师,喜欢带孩子们玩耍,同时又是一名机车爱好者,梦想是去看极光!

2. 夏天,是一名网球运动员,朝气十足、活力无限,酷爱美食打卡,但是有选择困难症。

3. 颜佳宁,学霸中的学霸,乐于助人,是一名理科女博士(ps:人设有点像胡一菲,但少了几分泼辣。)

而故事也从男主与三位女生的相处中展开,在合租的过程中,顾易发现她们看似开朗,却也有着各自的困境。总体来看,通关的总时常大约为7-8个消失左右,如果不考虑全成就的话,打通三个妹子的单线剧情大约在一个半小时左右,与本体20+小时的体量还是有所差别的,但毕竟是DLC,且售价仅不到二十元,所以还是可以令人接受的。

从剧情的角度来看,《房间里的心跳》并没有选择令人跌宕起伏的故事线,反而将文本的重心放在生活上的一些琐事,更显真实感,毕竟能把一个简单的故事拍好,就已经是很高的门槛了。

与本体不同的是,《完蛋》本体是将重心聚焦于男主顾易身上,而DLC的剧情基本都是向女主的方向深入,比如在陈赛的故事线中,顾易的主要作用是为了帮助陈赛摆脱内耗,值得一提的是,陈赛与男主在海边袒露心扉的那一场戏是真的很感人!

相比于正作,DLC中的女主人设会更加贴近于现实,剧情所带来的触动也更加真实,比如在幼儿园初遇陈赛之时,我原以为她的剧情会像郑梓妍一样剑走偏锋,但在官方的剧情设计中,该主动的地方一定要主动,注意分寸的地方也一定要注意,就像我们日常生活中与他人交往时一样,这一点还是很值得同类游戏去学习借鉴的。

夏天这一角色颇有一种二次元漫画女主的美感,或许是由于本体的先入为主,我感觉夏天与肖鹿的人设稍微有一些重合,比如与男主顾易的初次见面,二者都带有一丝傲娇,只不过傲娇的程度有高有低,夏天仅在开头的时候稍微收敛了一点,之后就秒变顾易迷妹了。

最后要介绍的,就是独具编剧青睐的颜佳宁了,颜佳宁的主线属于那种窥一斑而知全豹的类型,虽然剧情平淡无奇,但在一些细节方面还是十分出彩的。

此外在DLC中,官方还特地给老六设计了一条支线,所以颜佳宁的剧情文本也是其他人的两倍。

虽然剧情较为平淡,但你依然会在与之相处的过程中找到熟悉的感觉,因为人设与少年时期的同班同学实在太像了!在剧情中交代,颜佳宁在高中时期就一直暗恋顾易,但因性格内向却一直不敢开口。

经过多年的历练,长大后的颜佳宁也不在是那个内向的女生,反而更加敢于表达自己的爱意,只可惜老六这位好兄弟了,因为在颜佳宁这条剧情线中,只有三种解决,要么颜佳宁伤心,要么老六伤心,要么都伤心…当然具体剧情内容大家可以在游戏中体验,我只能说,懂得都懂QAQ…

游戏评价

总体来看,DLC还是可以给一个好评的,游戏总流程并不算长,所以单线剧情一口气可以直接通关,游戏的互动性做的很好,女主之间也并不是孤立存在的,反而有很多对手戏。像一些前后呼应、隐藏伏笔的暗线官方也并不吝啬,这是其他同类游戏缺失的。

如果对这三条剧情线做一个推荐,我最青睐的则是颜佳宁,她对主角的爱是细腻且隐晦的,通关结局会给我一种五味杂陈的感觉,甚至略带一些伤感,毕竟暗恋了主角这么久,却不敢向心爱之人说出自己的心里话…这种形象简直是我内心的映射,谁在学生时代没有一个埋藏在心中的白月光呢?

总之,DLC加上本体共九位女孩,每个人的性格都有所不同,都有自己独立的担当,通过不同剧情所带来的高沉浸感和投入度也是其他游戏所不能比拟的,这或许就是《完蛋》系列爆火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