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北欧风格卡牌的邂逅–《北境叛乱》手帐测评#448

一场北欧风格卡牌的邂逅–《北境叛乱》手帐测评#448

《北境叛乱》是一款集万智牌和骰子一体的策略卡牌游戏,采用了精致手绘并融合了北欧画风,游戏目标为在战斗过程中收复失去的领土。

玩家们作为其中的主角,也是精灵之一,在冒险的路上结识更多的卡牌英雄,和他们建立更多的关系,提升自己以及英雄们的实力,一起收复自己的领地。

游戏背景:

在诸神黄昏的北欧大陆上,有五大阵营,不同种族携手寻找真相的群像传奇,往日的旧神一一倒下,火巨人雷夫纳乘机篡夺了阿斯加德的王位,而玩家将扮演黄昏之后的幸存者之一,踏上这段穿越北境的征途,在最终的比拼中终结火巨人的统治。

游戏玩法:

北境叛乱(Nine Realms: Revolt)结合了万智牌和骰子玩法,其中包括5大阵营,150+卡牌,融合3个阵营搭建卡组。更有巧妙的陷阱搭配,召唤单位,释放法术,巧妙利用骰子来守护3面旗帜屹立不倒。

游戏分为主阶段,宣布攻击者阶段和弃牌阶段。在游戏回合开始时会给双方每路各自发放一个骰子,骰子每回合所投掷出的点数代表此回合能够抵御敌方攻击伤害数,骰子颜色对应卡牌阵营对应颜色。

此外,骰子还能刻印在角色卡牌上,为卡牌在本回合内提供一点血量和攻击加成,同时也能够激活部分卡牌中的刻印效果。

在回合结束时,可以选择角色对对方某一路造成伤害,且在攻击后横置摆放,在下回合对方的进攻阶段此卡牌将不产生防守作用。

未行动的角色在敌方发起此路的进攻时,若我方防守有多名则玩家选择其一进行防守,如只有一个则直接进行防御。

其中,在我方或者敌方发起对某一路的进攻时,该路在回合内布置了陷阱,则在攻击时陷阱同时生效。此外,游戏中还有例如独角兽冲锋一类在主回合开始前进行攻击的法术。有效利用好这些手牌,可以发挥出出其不意的效果。

剧情:

在此游戏模式中,玩家扮演的精灵菲约尼尔生活的村庄被火焰夷为平地之后,踏上了复仇的征程。你知道自己势单力薄,所以你走遍北境,广交盟友。 你在穆斯佩尔海姆,华纳海姆,米德加尔特,海姆冥界等地一路游历,结识了不少来自其他四方阵营的盟友,最终在阿斯加德推翻雷夫纳的王座。

组卡模式:

比起较为简单的冒险模式,组卡模式更适合已经对游戏有了熟练掌握的老手玩家。在此游戏模式中,玩家将通过从3张卡中选择1张的方式构建40张卡牌的卡组。

这些卡牌的功能各异,如其中的光明精灵刃歌者的角色描述为:当该伙伴被攻击时,抽一张卡;在刻印黄色骰子后,当该伙伴被攻击时,抽一张卡。

此外,有效的利用不同阵营的骰子也十分重要,其带来的游戏效果变化不容小觑。进程也是循序渐进,面对的对手的难度也在不断的提升。

卡组构建完成之后,必须连胜6场战斗,否则视为游戏失败。玩家在这个模式里可以有效测试自己的策略和卡组,能够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力,并且有机会赢得丰厚的奖励。

骰子:

骰子在《北境叛乱》的战斗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它可以抵挡某条路上旗帜受到的伤害及刻印以获得角色技能。骰子的点数具有随机性,且在游戏中,骰子颜色只能对同颜色阵营生效。

一点吐槽:

《北境叛乱》的玩法难度定位有些尴尬。对于卡牌大佬们来说上手速度很快,但是对于刚接触卡牌类游戏的玩家来说理解门槛又有些太高。

组卡的方式的确很多,可对于小白来讲没有目的性的搭配卡牌就是无效搭配。

还有比如游戏中刻印效果对应的颜色,其实就是阵营的势力的颜色,游戏在引导环节没有对其进行详细的解读。

此外,游戏中不可被抵挡这一技能效果触发有些问题,经常被跳过触发。

总评:

在结合了万智牌和骰子玩法以后,游戏的可玩性相比两者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玩家通过不同的卡牌组合以及在游戏内对局势的准确判断以取得胜利。

《北境叛乱》以北欧神话作为游戏基调,原本与日常相距甚远的神话活灵活现的出现在了玩家眼前,一路高歌猛进地收复失地的同时,也探索着来自北欧神话的神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