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穿曹丕,我在三国开后宫 ——《花园魔三国2》手帐测评#445

魂穿曹丕,我在三国开后宫 ——《花园魔三国2》手帐测评#445

《花园魔三国2》是由selenophobia开发的一款有着三国背景的RPG游戏。

在游戏中玩家将继续前作《花园魔三国》蜀汉篇的冒险,扮演游戏的主角曹丕与公主刘封、刘禅两姐妹一起在人妖神魔共存的曹魏大陆上开启一段全新的冒险。

养成

和大多数RPG游戏一样,玩家需要靠打怪、开启战利品来提升等级与装备。

游戏中玩家可以为角色组合搭配不同的装备,根据角色的职业特性,对应强化的属性,并且还可通过装备魂玉,为角色赋予不同的技能及被动效果,甚至还可与对应角色触发珠联璧合特效,在战斗中发挥极其强大的威力。

战斗

游戏的战斗环节采用了回合制的玩法,每位角色都有着各式各样的的技能,除了基础的攻击外武技、奥数、法技、魂玉四大类技能,每类技能下又有着对应的分支。

顾名思义,武技是游戏中主要的物理输出手段;奥数则是魔法伤害的主要来源,法技更多起到辅助的作用,例如嘲讽、增益,净化debuff。

种类繁多的技能,生命、蓝量、SP三类施法资源,极大提高了本游戏在战斗方面的操作上限。RPG的属性也让玩家在面对难以应付的敌人时,可以提升自己属性再战,无论是硬核玩家还是普通玩家都能有一个不错的游戏体验。

探索

在游戏进行到一定阶段后,玩家可以通过车马前往已探索过的城市,或者是前往城门口直接进行传送,节约了大量无意义的跑图时间。

在探索副本迷宫时,玩家可以使用道具“引导之丝”,以在探索结束后快速返回迷宫门口(不会还有人想再走一遍错综复杂迷宫吧)。

在游戏的后期玩家还可以搭乘飞龙,全图自动飞行,随心所欲探索这曹魏大陆。

奖励

在这片土地上,深藏着许多不为人知、颜色各异的宝箱,其中一部分可直接打开,而有些则需要玩家通过击败魔物掉落,或者直接从商店购买钥匙方可开启。

场景中还有一些不起眼类似罐子之类的摆设,里面也有可能存放道具。总之多尝试,实在不行把这一块区域内的怪物清空,进行一次地毯式搜索,一定能发现不少令人惊讶的道具。

角色设定

游戏虽说是以三国为背景,但本作中出现的人物设定与玩家们所熟知的三国人物之间存在着不小的差距。

本作中几乎所有家喻户晓的三国人物都进行娘化处理,哪怕是在《三国演义》、《三国志》这类文学作品,和类似于《三国杀》这类较为知名的三国ip游戏中有着鹰视狼顾之相的司马懿,在本作中也得扮演一只穿着女仆装的吸血猫妖。

除此之外还有修女颖娘、粉毛幼女刘晔等等大量带有不同二次元属性的三国角色,总有一款适合你的审美。

任务系统

尽管本作为《花园魔三国》蜀汉篇的续作,就算未尝试过“蜀汉篇”,但只要接受了一直与曹丕绑在一起的刘禅、刘封二人组这一设定,对主线剧情推进也不会有特别大的影响。

除了主线任务之外,本作中还有大量的支线任务、悬赏(当然其中也不乏一些主要起凑数作用的)既丰富了游戏内容,又十分合理地指引玩家对地图进行一番探索。

并且任务进行到哪一阶段、任务地点也一览无遗。哪怕在剧情中未记住要求,同样可以较为轻松地知晓你要去哪、要做什么?

吐槽

战斗人员较少:虽说本作中主角邂逅了不少角色,但是真正能进入队伍一同战斗的角色却一个都没有,战斗人员也延续上一部,一直是曹丕、刘禅刘封三人组,希望在续作能够提供更多可战斗角色。

游戏的配音较为有限,游玩时代入感不是很好。

总结

《花园魔三国2》的角色立绘与CG不可谓不精美,超过10名性格各异、原创立绘的女性角色。

目前游戏还上线了了换装DLC,该DLC可以自定义女主角们的外观,包含校服、睡衣、泳装、礼服、女仆装等多套服装可供使用,总有一款适合你的品味。

有趣的魔改三国剧情、超过30小时的超长流程,大量的收集要素,丰富的内容等待玩家前去探索。难度逐渐递增的解密、丰富的战斗系统更是本作的加分项。十分推荐对这类美少女RPG感兴趣的玩家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