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游戏积极社会价值!大型主题活动“好游善行”启动!

探索游戏积极社会价值!大型主题活动“好游善行”启动!

严肃游戏、游戏化、公益游戏开发、游戏关怀,游戏文化传递,随着游戏行业的不断发展,电子游戏因其特别的实时交互体验设计,以及代入和沉浸感的特点,正在除娱乐外的更多领域发挥并体现其独特的正向社会价值。因电子游戏体验的便捷性,以及引导和鼓励的交互设计,用户可以在知识性、社会性、教育性等方面通过游戏获得更好的体验与认知。在充分发挥电子游戏的交互设计和积极社会意义相结合方面,还有很多的探索空间。

未成年人是祖国发展中未来的人才希望,作为身心发育尚未成熟的特殊群体,具有特殊的生理和心理特征,非常需要国家、社会、学校和家庭给予特别的关心和爱护,各方有责任扩大对未成年人的积极影响,避免或减少消极影响。游戏行业已经在这部分做了诸多的行动,而作为互动性强、复合型强的特别载体,游戏也存在着更多在未成年人保护,以及提高青少年人素养方面可以探索和贡献的更多可能和力量。

大型主题活动“好游善行”也由此而生,好游善行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游戏出版工作委员会指导,CiGA、Game for Good(G4G)、索尼互动娱乐(上海)有限公司、索尼音乐版权公司、喜人音乐联合主办,并获得了十字星工作室的大力支持。

活动目的是展示和传递更多结合电子游戏特性的积极应用,鼓励更多开发者更多领域的探索和尝试,并引导和促进各设计方向和实际应用的结合。同时让更多人可以关注到当前在游戏行业中已经在发生的对于积极社会价值方向的积极探索以及游戏人们的努力。“好游善行”活动由主题游戏征集活动、爱满星空公益Game Jam开发活动、游善好施游戏行业公益记录和展示、WePlay 文化展2023 现场特别展示区四个部分组成。

好游善行主题游戏征集活动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9月25日

报名网站:https://www.gmhub.com/special/gamecare2023

好游善行-主题游戏征集活动现已开始,主要面向的游戏作品为:通过把相应的主题和游戏设计的结合,在具备一定游戏性(优质设计)的同时,更多可以更好的传递相应的主题,达到向体验者或者公众能够以一种新的方式去了解和理解到相应主题的目的。除了信息传递和加深、辅助理解外,还可以激发受众对相应主题的关注,帮助受众扩展视野和增强思考能力。通过以游戏作为主体的引导来激发玩家对于相应正向主题的关注、了解、参与和互动的热情。

征集的作品将被分为科普教育类、中国传统文化类、社会关怀类三个类别进行评选。具体的报名规则请参看官网。

本次活动的评委除了游戏人与游戏媒体人之外,还涵盖了心理、环保、艺术社会等多个领域的专业人士,同时这些专业人士也都是资深的游戏爱好者。在经过作品征集和评审后,10月将公布最终入围的作品名单。入围作品将在11月18-19日2023 WePlay文化展上进行展示,并在期间公布获胜名单,同期现场还将有其他相关活动组织。

爱满星空公益Game Jam

活动日期:9月21-28日

(图为上届活动主视觉图)

爱满星空是2019年由索尼音乐版权代理(北京)有限公司发起的“极星计划-爱满星空”公益Game Jam的系列活动。爱满星空以一周为单位,围绕社会化的内容作为主题进行的游戏极限公益开发挑战。

此前活动通过游戏这一独特的表达方式,让更多玩家在游戏的过程中去理解和体会身受孤独症(自闭症)、阿兹海默人群、抑郁症、原生家庭等疾病与社会现象影响人群所面临的困境。也通过对环保主题的关注,以游戏为载体让更多人了解体会到环保情况的严峻、重要性,以及实际修复过程中的艰辛,也同时了解到更多相关的知识。每次活动都会邀请对应领域的专家给到一些主题的分享,从专业领域分享更多信息,作为开发的参考。

今年的活动官网正在搭建中,往年活动中诞生的作品可以访问:www.gamecarejam.com

游善好施 – 游戏行业公益事件记录和展示

金棉乡地处偏远,经济十分落后,学校没有经济能力修建食堂。通过游戏行业人自发组织的公益计划——信天谨游,出资帮助建造了食堂以后,孩子们终于可以排排坐,享用热腾腾的饭菜。详情可见活动页面。

游戏行业一直在行动,类似这样的社会公益活动还有很多。特别专题游施好善,将对游戏行业在做的公益事件的收集汇总和展示,关注游戏行业公益在各领域进行实际进行并有良好成果的活动、事件、联动和设计。

活动也将开放申报通道,除了对已有的游戏公益活动进行信息收集和收录之外,对于仍然开放参与的公益类活动,也可以通过游善好施的通道进行报名让更多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

申报联系方式:邮箱mian@ciga.me

WePlay 2023 –好游善行特别展区

在11月18-19日举办的WePlay文化展上,将设立好游善行特别展示区。特别展示区将对主题游戏征集活动入围的优秀作品,与爱满星空公益Game Jam诞生的优秀作品,还有部分游戏行业公益事件进行展示。届时在现场的主舞台,包括游戏公益相关的座谈或讲座等活动也在积极筹备中。

好游善行活动联合主办介绍:

Game for GoodG4G

G4G由上海正向数字化技术研究院发起,是一个探索游戏多元价值的跨界开放平台,以”游戏+”为核心理念,以游戏化技术和机制帮助跨行业伙伴实现数字化转型,提供社会议题的创新解决方案,并为具备社会价值的游戏及游戏化产品提供资源链接、能力建设、资金扶持、合作渠道及传播等方面的支持,阐扬游戏的正向价值,为推动科技与人类社会的融合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索尼互动娱乐(上海)有限公司

作为领先的数字娱乐与互动平台领军企业,索尼互动娱乐(上海)有限公司(SIESH)在中国为广大消费者提供PlayStation®游戏主机及系列相关产品与服务。从1994年第一台PlayStation在日本诞生至今,PlayStation系列通过创新的技术与体验设计为全球玩家不断带来惊喜。PlayStation家族系列产品及服务包含PlayStation®4, PlayStation®5, PlayStation®VR, PlayStation®VR2, PlayStation™Store, PlayStation®Plus等, 以及来自SIE全球知名工作室的广受好评的游戏软件。

索尼音乐版权公司

Sony Music Publishing(索尼音乐版权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音乐版权公司,设有遍布全球的38间分公司。公司亦全资持有及管理全球著名音乐版权公司EMI Music Publishing (百代音乐版权公司)及其全部音乐曲库。秉持着「Every Voice Matters」的使命,索尼音乐版权公司持续合作当代全球最优秀的超级音乐人,拥有及管理超过四百万首歌曲,涵盖各时期、各种音乐风格的歌曲版权。

喜人音乐

喜人音乐(Nerix Studio),独立原创音乐厂牌,声音设计公司。坚持“用声音讲述故事,用声音创造回忆,用声音承载文化,用声音记录世界”的理念,在游戏、动画、影视、广告、现场演出等多方面提供声音相关高端定制服务。

感谢各家媒体对于活动的大力支持!

大型主题活动“好游善行”活动合作正在招募中,如有合作意向欢迎联系 mian@ciga.me

更多活动相关信息欢迎点击阅读原文访问好游善行官方网站或持续关注CiGA获取最新情报。

Gaminginnovation,and Fun

超级好玩的游戏多元文化主题展,2023 WePlay已正式定档!

1118-19工银中心上海世博展览馆H4馆等你来玩!

活动合作、赞助与展位预定欢迎联系微信:doriru666;手机号13816468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