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险卡牌《神州志:西游》:八一磨难经历练,卡牌游戏真冒险——手帐测评#226

冒险卡牌《神州志:西游》:八一磨难经历练,卡牌游戏真冒险——手帐测评#226

    提起西游你会想起什么,“戏说不是胡说,改编不是乱编”;还是那些被国产套皮的西游题材游戏;要不就是那尚在襁褓内的《黑神话》。那么,假如说有一款混合了国产Roguelike,DBG(即:牌库构筑游戏)的冒险卡牌类游戏,用了这个西游题材你会怎么想呢?

 

7863d86d1c999c5af69cefacadb4b496-sz_312974
    难道是个融合怪物,刚刚拿到测试版游戏的我第一感觉也是这样的。但是初上手之后就停不下来了。至于为什么会这样,那还得对这款游戏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从《神州志:西游》这个标题就可以看出,这款游戏的核心要素在于,以中国的传统神话作为背景,加上西游的要素来构筑游戏的骨架。这些要素要是仅仅作为皮套的存在,那《神州志:西游》这款游戏大可像市面上的大部分同类游戏归为一谈;可是制作组,在对《神州志:西游》的内容构建上有着自己独特想法。

 

在游戏的剧情中以西游的四人一龙(可惜目前只有:猴哥。小白龙,师傅。组成了三种不同职业方向)作为线索,行走在神州大地上。让玩家通过战斗间隙中与NPC的对话中探索西游的乐趣。

 

db267950382e1ea95d1a5ce370e514fd-sz_1245633
    同时作为一款肉鸽加DBG(再补充一点,DBG在国内一般称呼为类杀戮尖塔游戏)。让人在失败之后,不会因为游戏的难度问题而产生挫败感。

而是会根据前一次卡组构筑的得失,来总结出更为优秀卡组;或是只是觉得是因为自己运气不太好,下次游戏可能会获得更加强力的装备与卡牌,于是收拾收拾再来一把。

以上要素从而让人对这一类的卡牌产生欲罢不能的感觉。

 

6ee3103005874c3982fe4c5d01f1b925-sz_1194384
    再说说《神州志:西游》这款游戏的优点,首先是,加上西游这个充满情怀的IP,使得国内玩家对游戏内的NPC与敌人都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这种感觉既增强了玩家对这款游戏的热情,又可以让玩家迅速形成记忆去熟悉游戏内容,从而快速上手。

b2b20a469046cac1c7cc49b0c14d3018-sz_754163
    前面铺垫了这么多,接下来咱介绍一下这款游戏的其魅力之处。可能前面说了那么多,有人会说这不还是换皮的《杀戮尖塔》吗?

那么接下来我就得说说,在游戏制作这方面到底什么算原创内容,什么是抄袭。为了方便讲述,我在这里给大家先举两个很明显的例子。首先是作为MOBA类游戏的鼻祖《DOTA》与它的后来者《英雄联盟》《风暴英雄》等游戏的关系只能说是作为开创者与后来者的玩法借鉴者;

那么所谓的抄袭是指什么呢?是指机制到玩法的换皮游戏毫无疑问就是抄袭,就例如著名的《迷你世界》抄袭《我的世界》案例。

 

说清楚了这个,再来通过我对游戏的体验方面来说,《神州志:西游》只是作为了国人游戏制作者对《杀戮尖塔》这款经典之作的一次攀登与挑战。

《神州志:西游》的卡牌连携与技能设置与《杀戮尖塔》就有了很明显的差异。还有在《神州志:西游》中出现了队友系统,你的队友可以和你一起踏上这条西游之路。

在这一路上你的队友不仅可以同你一起战斗,而且可以和你一起成长。有时候比自己选择的主角都要强,真可谓是铁打的辅助,流水般的主C。

 

5944a8dfb7a60869e272bcb7e0bef33e-sz_1144863
    再说说,目前阶段的三位主角的特点与我所知的一些玩法。

首先是家喻户晓的孙悟空,我们的猴哥走的是战士路线,通过对自己出生携带的初始法宝“金箍棒”进行强化,然后进行输出。

或是通过猴哥的特色手牌进行召唤猴子猴孙进行作战,一定程度也复刻了猴哥抓一把猴毛然后喊出来一大堆猴子的经典场景。

963158885410b9ab759734f99584c432-sz_1170719
    然后第二个就是小白龙,通过他的初始法宝定魂珠召唤出妹妹进行战斗,妹妹可输出可坦克,可谓是全向十能选手,有点类似与英雄联盟中的厄斐琉斯与他妹妹拉露恩的关系。

 

209e0b82552fd641dfd5fe358b2002f8-sz_1218429
    目前最后一个人物就是玄奘了,我们的玄奘大师在《西游记》中化身宝可梦精灵球大师,前后收复了他的四个弟子。在游戏中也一样,通过对敌人的感化从而化敌为友。

然后在接下来的战斗中召唤出之前收复的队友进行战斗。而自己就是作为辅助,帮助队友进行保护与强化即可。是在目前阶段我认为游戏难度最低且可玩性非常丰富的一个角色了。

c5eb33ca9a90f66c694fbc99d5a14bc7-sz_1016225
    前面说了,那么多好的地方。接下来就得说说缺点了,首先根据目前找到资料来说:《神州志:西游》的制作组只有两个人,一个负责写代码,另外一个负责策划游戏内容,所以从画面方面不能说是十分精美但是很算很不错了。

然后,我觉得另外一点是,游戏内角色的成长与怪物强度提升曲线有点太快了。当一个玩家发现他刚刚战胜了一个势均力敌的敌人然后获得大幅度提升,自以为接下来会一路碾压,结果却是发现,面对下一个敌人也是势均力敌。

看来游戏制作者对于游戏节奏方面很有把握的,但是这样的势均力敌会不会让一些玩家感觉到挫败感呢?

 

以上内容就是针对《神州志:西游》这款游戏的一些游戏体验与感想。期待这款游戏会以自己独特的玩法迎来一批真正喜欢这款游戏的粉丝,同时也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国产游戏制作者可以更好的驾驭这些中国的传统故事,把中国的文化内容传递的更远。

最后,你要是喜欢这款游戏的话,可以去他们的Steam页面与TapTap中的游戏详情页添加关注,借此来表示对这款游戏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