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裳快雨,畅爽解压《诸子无双》手帐测评#477

霓裳快雨,畅爽解压《诸子无双》手帐测评#477

《诸子无双》是一款由Bingo Studio开发,Etime Studio与Merlion Games共同发行的一款高速动作rouge割草游戏。玩家可以在游戏中选择风格各异的角色,挑选开局法宝,搭配诸子百家的心法,加上升级被动的抽卡以打造出不同风格的战斗方式,对抗魔神鬼煞、魑魅魍魉,疯狂输出,从而体验本作流畅痛快的高速战斗,最终沉浸式上头。

基本玩法

Rouge。游戏中的rouge元素不少,从开局的角色以及法宝挑选到战斗结算时的武器技能、词条与攻击力以及诸子百家心法的挑选都无疑是本作rouge的重要组成部分。诸子百家的心法在5/9/12层时会附带特殊效果,主打的就是和各种玩法相搭配。

武器可以通过战斗中获得的玄铁解锁词条,词条又可以通过玄铁来刷取更好的词条而非爆词条之后就一成不变。与此同时,不同武器会使得角色的攻击模组发生变化,而不是一套走到黑,考虑到风格完全不同的四个角色各有九种武器可以说是诚意十足了。

当玩家拿到对的武器搭上对的心法,游戏内便可以看到数字满屏飘了。打个比方,翼带儒家功法选锟铻当武器,主打的就是刷连击然后打全屏飞影;翼带农家功法选湛卢,主打的就是打背刺刷大数字。

战斗

本作的战斗并不复杂,操作按键仅有移动(键盘),普攻(鼠标左键),奥义(鼠标右键)以及冲刺(空格)。不过,等到词条刷起来之后,玩家就基本可以按住鼠标左键不松手,让角色跟着鼠标去普攻,时不时按一下空格触发天赋,奥义槽满了就按一下右键释放奥义(带上某些法宝甚至能直接把右键也一起扣了)。

移动键?那只是拿来调整冲刺方向的东西罢了。不过与其他游戏可能不大相同的一点是本作的冲刺是有伤害的,而且无论有无体力条都可以冲刺,区别只在于造成伤害与否,该触发的效果是一个不会少的。除此之外,本作中还有背刺的效果,从背后攻击敌人就有概率触发,造成超高额伤害。如果暴击与背刺同时触发,那么玩家就可以看到自己的伤害往上翻了好几番。

幸存者模式

本作的游戏模式为生存者模式,玩家所需要做的就是在每一波敌人袭来的有限时间内尽可能击败更多敌人,从而获取更多资源以更好地build自己的角色,迎接最后一波的魔将来袭。

游戏剧情:

本作的剧情比较单薄,需要通过玩家使用不同角色打败随机刷新的boss来触发剧情漫画。而且在战斗中触发的漫画只有前半,后半还需要自己去主界面的漫画选项里看完后续。只有几个片段的漫画使得游戏剧情的背景并不明晰,只能说本作的重心并不在剧情上,魔改版的春秋战国时期诸子百家与魔教邪物之间的战斗对于主打战斗的本作来说只能算是添头。

美术风格:

本作作为国产游戏,在画风上显然是下了功夫的。独特而带些水墨画的风格使得游戏体验中到处充满了浓郁的中国风,在此基础上搭配上现代的漫画风格也让本作的画面更加符合玩家的审美。不过,笔者对于角色的服饰持保留态度,角色的服饰显然不大和时代背景相符,就算是魔改版春秋战国也免不了是迎合玩家审美,只能说两者难以协调了

个人感受:

本作的游玩体验其实相当不错,简单的操作方式,淋漓的快节奏战斗都让本作在初期游玩十分上头,时间也在不自知的情况下飞速流逝。然而,幸存者模式和无双可能真的不太搭。由于本作的流派基本上就是平A流和冲刺流,rouge的词条也就是往死里堆伤害,把背刺暴击拉到满,武器叠叠攻击力,心法刷刷暴击背刺连击,生存基本无需考虑,游玩过程也因此变得公式化,体验也因此变得雷同。

除此之外,角色升级所获得的被动技能也很雷同,经常能看到老伙计,可以看得出来词条并不多。各种问题的叠加,导致玩家的游玩欲望会随着游玩时间的拉长而迅速下降,游戏寿命也不会长久。

不过,32要什么自行车!只要制作商后续还会继续更新新内容,那么本作就是未来可期。毕竟,诸子百家那么多,游戏内才那么寥寥几家。整体来看,笔者对于这款价值32的《诸子无双》还是好评,可以试着入手玩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