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种田是否有些不对劲?《山门与幻境》4月8日正式上线

我只想种田是否有些不对劲?《山门与幻境》4月8日正式上线

《山门与幻境》——一款将玄幻、修仙、养成、种田、战斗等元素杂糅在一起的混合型游戏,玩家既可以当日理万机,为门派发展呕心沥血的掌门人,也可以深入怪地,带领门下弟子杀个七进七出,也可以选择佛系养成,建造灵田,与弟子双修练功的别样跑道,无论哪种,玩家都能找到独一无二的乐趣,正所谓硕大的门派内,每个人都有在忙的事。

从标题可看出游戏的主体内容分为两部分,“山门”与“幻境”。而山门,顾名思义,就是建立发展自己的门派,“幻境”便是副本。经过几小时的体验,游戏仍有许多待涉及游玩的内容。

本游戏的模拟经营玩法对于玩过类似的游戏玩家来说可谓上手异常快,本作无过于复杂的经营设计,主要还是那套修仙玩法,该有的都有,所以对于喜爱修仙元素的玩家来说本作为值得一玩的佳作,而考虑到仅仅是修仙模拟器玩法却显得与市场重复,打不出亮点,所以本作加入的战斗元素,并与模拟经营主题结合的恰到好处,不太过占用篇幅,也不太落后风导致一家独大,喧宾夺主,使另一方暗淡无色。

  游戏的画面方面,一眼便能看出这是个修仙游戏,独特有风格的画风,古风十足的建筑,随处可见的修仙元素,炼丹,灵药,修炼,突破,飞升等等,让玩家拥有一个原汁原味的体验,精致的画面与系统的完善和独特的玩法,足以体现制作组的诚心。

  进入游戏,便是让玩家来挑选形象和先天加点,制作组很会整活,添加了个男生女相,人话就是能选南凉,一波政治正确直接杀死了比赛(bushi),可选设定依次为传承诛天令,入道之基,成长经历,奇遇经历,寻找弟子,宗门选址,属于快速过完初始阶段直接飞升成掌门,几个阶段翻译成人话就是选形象,选资质,选特性,选道具,选弟子,选地址。

但要注意的是,初始只有45点,每选一个都要付出对应的点数,所以得选好流派来加对应的点,弟子要的点比较多所以得适当留多点去选好弟子们。

(游戏内精美的过场动画)

选好先天设施后便是正式进入游戏了。

Ui设计也是符合游戏修仙题材,事务所为任务发放地,玩家建好设施后便可将对应的任务扔到事务所里,弟子便会自动领取行动,左边的任务目标指示似乎没做好,一直是第一步,所以将木场任务做完便可把他收进去,有什么不懂的操作便可点提示调出说明书,非常详细。左上角的门派日志记录着玩家对应的操作,方便记性不好的玩家回忆自己的发家史。而点击建筑后便会在右边出现一个界面,会显示当前选中的设施的具体情况,比如砍树进度,挖矿进度等等。

拿大本营举例,事务所为指挥所,科技树可谓是最重要的部分,而具体分为两部分:经营和法宝。游戏内功能性建筑的增加都是通过点经营点来实现的,而加点需要挖矿,砍树搞出来的宝石,虽说爆率挺高,但是等待时间也不短。至于法宝则主要是对战斗方面的加成,比如提升法宝爆率,武器爆率等等

当经营点解锁山海世界后便可出征了,采用大地图展示世界上的门派,笔者觉得此地图与现实有一两分相似,或许就是按照现实来画的罢。在大世界上便可看到世界各地的其他门派,点击便可查看具体情况,当选择弟子去侦查城镇后便可去攻打别人的老家,主要战斗方法是自走棋。

进攻前需要指派弟子,最多十五人,商店可购买加成,需要消耗战斗获得的灵元,而律令则是肉鸽游戏都会有的阶段加点,可选择对战斗有加成的攻击,也可选对友军回血的回复,不过打之前得衡量下实力差距,不然根本打不过,因为是肉鸽战斗所以不会消耗本有的弟子,回去该砍树还是得砍树,战斗中也可反复部署。

战斗失败了没什么损失,回去得好好训练弟子们。训练方式便有修炼台,合欢台等等,修炼台可供弟子加速修炼,到了每个阶段的十层便可突破,但突破需要筑基丹,这丹可通过炼丹台练出来,但是有个硬伤,每个建筑都需要玄珠才能建造,而玄珠只能通过玄珠台还有商店和副本刷出来。

但是笔者并没有找到玄珠台在哪建造,商店需要建造珍宝阁,副本又需要提升战力,提升战力建筑又是必经之路,就导致陷入死循环,所以游玩时一定要分配好资源使用,不然只能重开了。

 不只是上述一些内容,游戏共有仙魔之塔」、「玄光幻境」、「苍梧深渊」三个副本,三个副本分别对应了吸血鬼幸存者割草玩法,自走棋玩法,地下城无尽模式,战斗趣味多多,以及后期对角色养成的付出也得多刷副本刷装备,于是,如何不断的建设宗门和管理人口,并且保证生产供应人口的需求,每个弟子的突破,功法学习,法器修炼也至关重要。

而角色也有各自的具体小系统角色日志就记录了角色的活动,很有意思。角色界面也可明了地看见具体属性和功法技能什么的,日志一页更是能清楚看见装备和社群属性,修建合欢台后可双人同修秘籍,突出一个原汁原味。

  本作将修仙元素融入模拟经营的玩法颇有特色,但这还不够,但共同出现的战斗元素,便使本有的单薄内容扩大了,两者紧密结合,共同打造了一个栩栩如生的玄幻仙侠世界,对于喜爱修仙元素的玩家来说,既能体验模拟经营游戏的惬意,也能体会仙门大战的畅快,不失为一种新奇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