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回溯,决战混沌——《荒野枪巫》手帐测评#450

时空回溯,决战混沌——《荒野枪巫》手帐测评#450

原本只是一位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枪巫,却被一位叫“玄秘法师”的NPC所指引,被迫走上通过时空回溯回到过去拯救世界的“主角路”。

这部由Galvanic Games开发,Devolver发行的在线合作类沙盒生存游戏——《荒野枪巫》从发布后便备受好评。

玩家将在以魔法荒野的设定背景下挑战不计其数的危险怪物,揭开玄奥谜团。孤身一人或与朋友同行踏上探索未知的旅程,收集物资、制作武器并随心所欲定制自己的巫师造型。

悉心设计自己的武器、弹药并为装扮自己的“魔塔小窝”而学习建造不同种类的家具,同时也要小心,魔法使用不当可能超出你所能控制的范围,最终导致小窝消失在一片火海中……

游戏开始后我们在一艘毁灭的船只旁边醒来,在玄秘法师的指引下明白——这个世界被混沌所毁灭,我们将回到过去,与之一战,拯救这个世界。

在一次次冒险中,我们会遇到几位曾经的骑士,将其击败,得到修复时间之盘的齿轮。

那么首先,这款游戏的战斗冒险的玩法十分亮眼,玩家每次通过时间之轮获得5分钟的回到过去,所以,你需要通过这无数个五分钟,从每次随机重新生成的世界里学习蓝图、收集材料、探索世界、击败难缠的精英首领与BOSS,收集齿轮。但当心千万不要被野怪击杀,这样玩家会丢失背包中所有物品。

在冒险地图中,会随机刷新混沌之门(可以召唤混沌),击败混沌之门能获得30秒或2分钟的额外冒险时长。因此,一般情况下不用担心5分钟的时间太短。运气不好导致刷新到很少的混沌之门也无须担心任务无法完成,可以再次从传送门回到“魔塔小窝”,进行下一次回溯时空。

前面说到的“魔塔”在通过新手教程之后就可以自由出入,属于我们最常用的安全区,玩家回到魔塔储藏物资,建造设施,升级子弹等级,让你拥有更高的伤害。努力通过刷怪升级这一循环成为一名强大的“枪巫”,抵达那“近在眼前”的终点,拯救这个世界。

魔塔地图与冒险地图的连接处是传送门,而传送门不止一个,在冒险地图中分为四个大地区,每个地区都有两个传送门。除去新手教程的传送门,其他的都需要在大世界中寻找,并使用秘魔进行修复才能使用。

《荒野枪巫》这款游戏的战斗玩法独具色彩,玩家的所有武器皆为枪。其中,枪分为很多种,有射速快伤害低的冲锋枪、有射程近且带后坐力的霰弹枪、还有射程伤害射程均衡的左轮手枪等等;也有两种功能枪:铺地枪与世界建造枪,顾名思义,铺地枪就是建造路面的枪;世界建造枪可以建造许多家具。

又是以魔法世界为背景,因此有许多种类的魔法子弹。例如,燃烧子弹,寒冰子弹等等。每种子弹又可以装配魔粉,给予子弹不同种的加成。

有这些属性子弹,自然有一系列全套的元素反应系统,这些反应不仅仅可以在战斗中使用,可以尝试用它们去伐木、采矿,会有新奇的发现:当你用火焰子弹射击树木,会将它们烧成木炭,而用毒素子弹,则能从树上开采到腐木;被电击子弹,会掉落带电的金属块,而用寒冰子弹的话,就能从尸体上获得点冰块。

每种枪都可以装配两种弹药,玩家在战斗中便拥有了许多流派,例如对单可以使用步枪装配寒冷子弹和冰冻子弹,先冰冻再用寒冷子弹攻击,寒冷子弹装配破冰魔粉:大幅提升那颗破冰子弹的伤害;对群可以用水电组合加冲锋枪,通过给敌人附上潮湿来让电弹威力大增,要是将电弹打到水面上,还可以让整片水域导电,产生大范围的AOE伤害。

初级魔书:

玩家可以通过这本魔法书扫描新型怪物与部分装饰,扫描怪物可以开启一些服装的属性加成,扫描的装饰就可以使用世界建造枪建造了。

吐槽一下,《荒野枪巫》这款游戏美中不足的便是每种材料没有获取说明,只能靠玩家自己探索。

总结:

《荒野枪巫》是一个将世界重启、Roguelike随机地牢、与生存建造结合起来的“缝合怪”游戏,再加上有完整的元素反应系统,深受玩家好评。如果你也喜欢肉鸽、建造、动作射击类型的游戏,《荒野枪巫》这款游戏十分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