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女与恐怖游戏的结合!——《探灵直播2》手帐测评#436

美少女与恐怖游戏的结合!——《探灵直播2》手帐测评#436

《探灵直播2》是一款由qureate开发的横向卷轴恐怖游戏。你能逃脱被追杀的恐怖吗?恐怖生存游戏 “探灵直播”的续集现已推出!

“阳葵频道”的三位女主播们,受到前辈激励,前往化为废墟的购物中心。

而这一切却没这么简单。透过道具及线索,指引三位女主播逃离神秘人偶魔掌!

剧情:

阳葵、蓝那、雅是一个恐怖灵异频道“阳葵频道”的主播。这次,他们准备前往一个废弃已久的商场——堵替塚快乐地探险。

三人本以为是一场有惊无险的直播,没想到在商场中突然出现一个神秘人偶,对他们展开攻击。来时的道路消失不见,手机也没了信号,却能直播……

人物介绍:

爱月阳葵:阳葵频道的核心人物,频道就是以她命名。栗色头发,酒红色瞳孔。平时乐观,开朗,还有些跳脱,是个乐天派。

姬宫雅:是富家千金,知性、优雅。金发、绿瞳。平时很有礼貌,但与阳葵,蓝那关系很好,还有点小腹黑。

柊蓝那:冷静,理性,性格冷淡,银发、蓝瞳。理性但带着点毒舌,对旧时代的物品与灵异事件非常感兴趣。

玩法:

       《探灵直播》的主要玩法是横版卷轴探索游戏。玩家将控制阳葵、蓝那、雅的其中一个,在废弃商场中探索。在商场中,有一个神秘人偶在游荡,寻找你的踪影。当心,如果你被他抓住,命运将会极其悲惨。

       场地中将会有厕所隔间、衣柜等地方可供躲藏,可以在人偶追赶时躲藏进去,逃出生天。偶尔也会有一些物品可供布置陷阱,可拖延人偶行动,以在追逐战中寻得一线生机。

       终极目标自然是找到出口,逃离堵替塚快乐地。

叙事手法:

       《探灵直播》非常善于使用碎片化的叙事手法来烘托气氛。

游戏的一开始,先是阳葵、蓝那、雅三位前往堵替塚快乐地直播的镜头。玩家知道将会遇见什么,虽然暂时无事发生,但难免提心吊胆。

随即为一组蒙太奇式的镜头。三人走散,被人偶攻击,逐渐发狂,一下把情绪拉高,却又戛然而止。

紧接着是一段阳葵被束缚在试衣间的相对轻松的福利时间。逃离试衣间后,《探灵直播》的LOGO缓缓现出,游戏才正式拉开帷幕。

       短短几分钟,《探灵直播》张弛有度,展现了游戏中的所有核心元素,不可谓不精妙。

画面设计:

       《探灵直播》继承了qureate的一贯风格,充满了养眼的美少女。主角三人团的美术设计上也下足了功夫。在游戏开头的逃脱试衣间环节,便有一段福利镜头。

       但《探灵直播》毕竟是一款恐怖游戏。游戏的背景偏暗,压抑,偶尔还会有人偶跳脸环节。各位请做好被吓到的心理准备。

发狂度:

       《探灵直播》中,玩家的生命值以发狂度的形式表现。发狂度有低中高三个等级,每被人偶抓到一次,发狂度便会上升一级。当发狂度达到高时,也就意味着你再没有试错机会,被人偶抓到游戏就将结束。

       在高发狂度时,画面会变得模糊,切换角色界面的人物样式也会变得猩红,压迫感十足。

细节:

在游戏开始的逃脱试衣间环节有用到一把剪刀。其锈迹斑斑,看起来很久无人使用。但文本中又提到剪刀得刀刃被打磨的很锋利。文本与图片的冲突令人感到一阵不安。

商场中有许多小道具。例如破旧的磁带机、电脑等物件。这些物件对游戏推进并无大用,但探索这些物件所触发的对话与语音是对主角团的人物形象的一种补充。

       如果有玩过前作的小伙伴们就会发现,在直播频道中出现的“奈奈频道”就是前作前往酒店探灵的三位博主的频道。不过视频中的对话并不是前作中的惊险内容,而是轻松的夹豆子游戏。“阳葵频道”的博主们正是以他们为榜样,才开始了这次探灵直播。

一点吐槽:

       《探灵直播》虽然在主角的形象设计上下了很多功夫,但对于人物对话等的动效还有些欠缺,仅使用一个嘴部的动图来表现“角色在说话”还是稍显僵硬。

       另外,游戏的快捷键设计与人们默认的那一套快捷键有悖,在操作时有些许不便,另外营造恐怖的方式仅有人偶跳脸等寥寥几种,有些单调。

总结:

       《探灵直播2》继承了前作的一贯风格,在恐怖游戏中融入了不少福利环节。虽然游戏中福利满满,但还是要小心被突然跳脸的人偶吓到!推荐给喜欢带福利的恐怖游戏玩家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