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56》:搞怪抽象的56个小游戏集合体——手帐测评#426

《Super56》:搞怪抽象的56个小游戏集合体——手帐测评#426

Super56是由伦敦的夫妻搭档Onion Soup Interactive开发的56个小游戏集合体,在游戏中,玩家只需要操控一个“A”键即可畅玩本作的所有内容(除了主界面与关卡选择界面可使用小键盘来辅助选择)。

从游戏的主界面右下角摆出海豹求偶姿势的搞怪雕塑,我们也不难发现作者将他们搞怪的行为作风贯彻整部作品。

游戏背景

你应政府要求,乘坐地狱旅游列车前往地狱参加文化交流项目,在途中结识了仅有一张大脸的“克洛诺斯”和白天的工作就是持续按按钮的“布朗斯”,他们一个因为肢体原因无法操作游戏,一位因为白天的工作而对按按钮这一行为感到厌恶。

但是他们又想要在《Super56》中胜过他们的邻居,你的到来正好成为了一名专属打手,在两位地狱居民的盛情邀请下冲击排行榜的巅峰,以打服那位烦人的邻居。

游戏模式

正如前文所提到的,《Super56》是56个小游戏集合体,在经典模式中通常玩家将会按照顺序来挑战这56个小游戏,游戏失败时左上角的红心数量-1,在归零时本次游戏结束,并依据表现来计算积分。

在闯关过程中玩家还会得到“魔改石”这一类奖励,玩家可以在游戏开始时佩戴“魔改石”来获得额外数量的红心、改变关卡顺序亦或是获得双倍硬币奖励等特殊效果。魔改石的佩戴可以极大提高玩家的容错,并且加快硬币的积累还可以换取装扮或是开启更多攻略。

游戏关卡

不论是经典游戏《逆转裁判》,还是电视节目,亦或是生活中的小猫小狗,Onion Soup Interactive都将其简化,并增添搞怪的元素。取景于生活中的件件琐事,并赋予它们极高的可玩性这便是《Super56》。例如游戏关卡“多多捡球”,游戏一开始便是网球场观众的欢呼,双方势均力敌的场景,玩家自然认为需要操作其中一名球员。

然而实际上玩家扮演的是在一侧随时待命的“狗狗球童”,胜利目标也只是比另一只球童先抢到球。荒诞不经的选角与玩法、事事皆可玩乐正是本作的的快乐所在。

成就&彩蛋

作者还给每个小游戏中添加了特定的彩蛋,其中不乏有要求玩家在通关的基础上精益求精的要求:在“对表“游戏中,仅需大概校准表盘时间即可过关,但只有分毫不差地完成才能获得成就“时间主宰”;除此之外还有和游戏原本通关目标背道而驰的成就:“遵纪守法”在一个砸车游戏中控制住你的手,不对车辆进行攻击。

游戏中额外添加的彩蛋既鼓励玩家多次尝试获得更好的成绩,同时也暗示玩家通过一种新方式破坏游戏以获取全新的游戏体验。成就突然跳出还能够从意想不到的地方带给玩家惊喜。

全球排名

除开游戏的胜利目标、关卡中的彩蛋,积分同样是玩家们的追求之一。而全球排行榜的存在进一步激发了玩家们的好胜心,在面对积分再高几分、十几分时便可超过前一名的情况时,心中莫名响起“差这几分不凹?”的低语,又怎会轻言放弃?那必然是再来一局,以此斩获更好的名次。玩家间的竞争无疑提高的游戏的可玩性,在此基础上,玩家不仅要考虑如何通关,还要绞尽脑汁获取高分,来在排行榜上留下你的赫赫威名与独特、华丽的装扮。

”指北书”

对于想要冲击排行榜名次的玩家而言,知晓如何获取更高的积分、更多成就是非常有必要的。玩家在游戏过程中会获得类似硬币的道具,玩家可以消耗一定数量的硬币开启”指北书”对应的关卡攻略,并从中了解到对应关卡的操作大致流程、该关卡的背景还有一些制作者留给玩家们类似聊天的语句。当你卡关、或是某关分数一直无法突破时,不妨看看这本充满创意的”指北书”,相比它能够给你带来珍贵的信息。

总结

只需一个按键,就能为你带来56种截然不同的游戏体验- -这就是SUPER 56,将跨越数十年历史,诸般硬件平台的繁多游戏类型融为一体,向你发起全新挑战。完成常玩常新的每日挑战,解锁匪夷所思的成就,磨练技巧与意志,不断打破高分记录。释放异想天开的混沌,将地狱闹得翻天覆地吧!创意、搞怪、快乐三者相互交融就是本作——《Super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