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indiePlay中国独立游戏大赛入围名单公布!11月19日WePlay现场颁奖典礼!

2023 indiePlay中国独立游戏大赛入围名单公布!11月19日WePlay现场颁奖典礼!

indiePlay中国独立游戏大赛自2015年举办至今,今年已经是第9届。在9年的时间里,indiePlay陪伴与见证着中国独立游戏的成长,每一年都通过大赛向更多人传递和介绍当年中国优秀独立游戏作品和开发团体,indiePlay也作为一个平台与桥梁连结海外的独立游戏与开发者。

indiePlay希望能够通过活动去连接和发掘更多优秀的创意与开发者,通过单项奖项的设立鼓励开发者们在设计、叙事、玩法上的不断创新,以及视觉、听觉等层面的艺术表达与探索。鉴于近两年来国内外都涌现出一批质量不错的VR游戏,2023 indiePlay恢复最佳VR作品奖项,CiGA也通过和UGDAP的合作与最佳学生作品的奖项设立鼓励更多学生开发者加入到独立游戏中来。

2023年indiePlay中国独立游戏大赛共收到了近500款游戏的报名,无论是报名的数量还是游戏的整体质量,今年又有了进一步的提升。随着indiePlay在海外知名度的不断提升,今年海外作品的报名数量又有大幅的增长,其中不乏一些已经被市场验证的名作。

在感谢海外开发者对indiePlay认可的同时,也给评委们出了一道难题。最终在评委们的多次讨论商议后,本着能发掘和介绍更多海外新兴作品的原则,对于报名时已经上线且Steam评论过万的作品没有计入评审行列,但会在2023 WePlay的现场设置单独的展示区对这些作品进行展示,感谢这些海外作品对于indiePlay的参与和支持。

在经历了2个月的线上评审之后,评委们集结于上海、北京、广州三地进行为期2天高强度的线下评审。线下评审过程漫长而又激烈,在经过了每个评委们的各抒己见,一轮又一轮的探讨之后,最终汇总三地的讨论结果,评选出了2023 indiePlay中国独立游戏大赛各大奖项的入围名单。

在此非常感谢评审过程给到大力支持的各地组织方、评委,谢谢你们今年继续助力延续了对游戏开发的不断探索。

2023 indiePlay各奖项提名作品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最佳视觉效果

剑魂

超级巴基球

落日山丘

The Star Named EOS

失落城堡2

境羽

最佳设计

大侠立志传:碧血丹心

TEVI

开炮吧方舟

传奇生物2:驱魔征程

学园构想家

最后指令

最佳创新

汉字狂想

发糖模拟器

沉默的蟋蟀

女娲号

1001夜

累趴侠

最佳叙事

逐光星火

烛光迷局:悲鸣

全网公敌:新世界

潜入

火山的女儿

她的日记

最佳听觉效果

蟹蟹狂想曲 (卷一)

最后指令

赵云传:云汉腾龙

破碎忍者

筮灵

TEVI

最佳移动游戏

理智边界

NOMAD

水箱

安尼姆的无尽旅途

元气骑士:前传

黑白剑刃

最佳Game Jam

Slap Cats

一触可及

凉医

TOUCH YOUR EYES

第六类接触

天黑别扶墙

克苏鲁你在干嘛

醉汉碰杯

潮汐低语

刺挠猫猫Catouch

最佳Game Jam入围作品从2023 CiGA Game Jam活动中各线下站点与线上诞生的作品中评选而出。

最佳新星

TeamTiger(贪婪大地)

Mora Churrasco Studio(幸运勇者)

法力鱼工作室 (Teratale: Tide of Wishes)

夜话工作室(厌山夜话)

Yohcan Co., Ltd.(即刻离职)

游亦游工作室(九条命)

最佳新星奖是以团队为评选对象,针对首次参加indiePlay大赛,且有精彩的作品亮相的团队。

最佳学生作品

系统8连接中

创意游戏机

Sky’s Endless

喵盒系漫游指南

动物安排员

With my past

进化契约

灵魂桥接

光影拼图

蟹蟹狂想曲 (卷一)

1001夜

SeaHerd

ABYA:PaintBall

Devil Slot Machine

完美无瑕

最佳学生作品入围名单中包含了5款通过CUSGA中国大学生游戏开发大赛选出的,直通indiePlay学生组最终入围的作品。

最佳游戏大奖

湮灭线

剑魂

大侠立志传:碧血丹心

失落城堡2

最后指令

最佳海外作品

Fading Afternoon-日薄西山

Super 56-超级56

Destkop Dungeons: Rewind-桌面地下城:回溯

Sea of Stars-星之海

The Wandering Village-漂泊牧歌

Havendock-海港物语

最佳VR作品

Grimlord

德拉克传承

Dungeon Full Dive

大人不在的时光

超弦乐队

ChronoHunter

恭喜以上各大奖项入围的作品与团队!以上所有入围作品,在11月18-19日举办的WePlay文化展现场的indiePlay入围区均有展示和试玩!

在11月19日傍晚,WePlay的主舞台上将会进行盛大的颁奖仪式,揭晓各个奖项的最终归属!这是每年一度中国独立游戏开发者们的欢聚,也同样欢迎广大玩家们一同前来见证!

2023 WePlay文化展即将开票,今年的各项内容即将陆续公开!欢迎持续关注WePlay文化展微信公众号获取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