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完成了种子轮融资,羽风的花火即将盛放

我们完成了种子轮融资,羽风的花火即将盛放

你好,这里是羽风文化。是一个尚且微小、但心有璀璨的创意游戏团队,一群星野之下的问道者。

很荣幸今天有机会站在这里面对大家,一直以来有着非常多的朋友关心、注视着着羽风文化的成长。今天,我们满心欢喜地向所有人宣布已经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羽风文化完成了种子轮融资,在由国内知名游戏制作工具 GameCreator 领投的基础上,还获得了包括元宇宙资本在内等诸多朋友的青睐。图片

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埋头创造小世界,现在终于有机会抬起头眺望星河,向大家描绘星河的美好。在未来的时间里,借助 GameCreator 所提供的平台和技术支持,我们将努力创作更多让人眼前一亮、玩家从未经历过的作品,共同探索有关创意游戏想象力的边界。

在小的时候,我们都曾很喜欢看花火。大人们告诉说:花火的璀璨只存于一瞬,从不会被人铭记。但羽风文化对此有不同看法。

坚持做一件能够跨越时代的事情,往往是难而正确的。自从 2018 年以来,有关“独立游戏”的讨论在国内越来越多地被人们提起,得益于 Steam 的流行和商业游戏盈利模式的固化,玩家们面对游戏时逐渐回归了本质:好玩、创意,重新成为了定义一款游戏是否“优秀”的主要因素。图片

自创立以来,羽风文化就一直深植于国产独立游戏的山田之间,通过社群、媒体合作和线下展会等诸多服务形式,为中小独立提供快速发展成长的协助,并与之保持着紧密的联系。独属于创作者的思维闪光,与玩家心神企望产生共鸣。跨越山川异域,具有特色的国产游戏成为了一张国人面向世界自我介绍的名片。

如今,中国游戏行业市场已经达到了超过 3000 亿元的巨大规模,但与之相对的用户增长却已近乎停滞,时代渴望着真正好玩的作品。与之相对的,国内独立单机游戏的市场份额正在迅速扩大,短短几年里,就出现了多个达到数十万、上百万套销量级的大作,现在已经成为最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得益于羽风文化的工作和种种机缘,我有幸跟许多名声在外的知名国产独立制作人保持着亲密联系。他们就如同一颗颗迸发于黑夜的花火——强烈、炙热,所有人都不再能忽视他们的存在,在星野上留下了独属于自己的颜色。

图片

真好呢。那场景光想想就让人心潮涌动。图片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一直以来羽风文化都显得非常低调。当前,我们业务主要集中在旗下自有独立游戏工作室“风域游戏”和专注于独立游戏的自媒体品牌“GameDiary”(游戏手账)。我们不仅需要携手更多的客户一起向未来进发,也需要更成功的案例和体验,让玩家可亲手触碰到我们愿景中的未来。这是我们不断前进的源源动力。图片

当前,风域工作室自研作品《鸢之歌》已上架 steam,收获了超 10 万套的销量,并保持着“特别好评”的玩家体验评价。与此同时,《重启:泡沫篇》《天狼星奇谭》《筮灵》等新作也正处在紧张的开发制作当中,预计最早将在明年下半年能跟大家陆续见面。图片

而在自媒体方面,GameDiary 已向超过 200 款独立游戏提供过媒体评测和推广服务,为近百个独立团队提供了专业的宣发指导和传播创意企划。在当下萌芽阶段的国产独立游戏行业中,GameDiary 是为数不多专注于独立创意作品的媒体之一,我们相信行业在未来几年中即将迎来重大转变,为此我们厉兵秣马,将以最热烈的姿态迎接时代的变化。图片

人类历史,就是一部想象力变现的发展史。

完成此轮融资后,羽风文化将与 GameCreator 进行深度合作。一方面,我们将继续扩大团队规模,加快研发进度,创作出更多能真正被玩家记住的精致作品;另一方面,我们也将借助  GameCreator 的平台和影响力,继续深入独立游戏市场之中,帮助全国的创意者和开发者,触及新时代的浪潮中的变革,进行更加动态的内容创作和运营。

面对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很难不让人为之战栗、惊喜而激动。

我们从小就喜欢看花火,它们绚丽而旖旎,燃烧了黑夜,璀璨了偏见。在国产独立游戏迅速崛起的历程中,我们已见过太多太多绚丽的花火。

而接下来将燃起的,是我们的花火。

 羽风文化

2021 年 12 月 16 日图片